寒尽知年

如果可以拥抱你就好了,
但我只是一段文字

他老公是黑手党

·双黑已交往

·笑话一则



乱步和太宰在地下室的角落排排坐好,端的一副乖巧懂事的模样,原因无他,抢劫犯正举着手枪坐在两人对面。

抢劫犯凶神恶煞,右眼还有道吓人的刀疤,一个能止小儿夜啼的标准坏人形象。

至于武侦双壁被掳到这里的原因,可能是国木田和社长去政府交接工作,可能是敦陪着镜花、晶子去逛超市,可能是谷绮兄妹今日轮休,也可能是贤治请假回家帮忙秋收。

总之接到求救电话的时候,武装侦探社里只有乱步和太宰两个人,而这两位看热闹不嫌事大的人到达现场第一件事不是疏散群众,而是明目张胆的讨论起犯人的面相,导致犯人恼羞成怒,不抢钱改抢人,把两个人绑到了这里。

抢劫犯拿枪指着乱步,面色不虞开口逼问:“我长的像绑架犯?”

乱步的手脚都被绳子捆住,却一点没有被限制人身自由该有的恐慌,撇撇嘴说:“侦探大人只是说一眼就能看出绑架犯是谁。”

他又调转枪口指向太宰,太宰显然乖巧多了,安安生生的和乱步被绑在一处,细声细语的帮前辈解释:“其实我们会看面相,算出来您是绑架犯。”

犯人:“可我今天是去抢劫银行的,可见你们算的也不准啊。”

太宰摇摇头:“不不不,乱步前辈是大能者,可窥破天机,你看你现在不就绑架了我们俩吗?”

新晋绑架犯看着两个神神叨叨的人质陷入沉思:“那你们还算到什么?”

乱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摇头晃脑,嘴里叽哩咕嘟不知道念了什么:“侦探大人算到电台正在报道你抢劫的事情,且有一黄发青年正在骂人。”

犯人打开电视机,新闻频道果然在报道此事,更神的是,果然有一个黄发青年在镜头里破口大骂。

犯人:“算你有点本事,那我今天就顺应天命当一回绑架犯,你俩谁家里有钱?”

乱步:“我家里有甜品店的代金券。”

太宰:“我价值70万。”

绑架犯果断放弃算命大师,转向行走的70万:“你家里还有什么人?叫他送赎金来。”

乱步看热闹不嫌事大:“打给他老公,他老公有钱。”

绑架犯显然愣了一下,没想到绑来的还是个同性恋小白脸,不过能拿赎金是什么都无所谓了。

太宰报出一串号码,电话那头嘟了几声接通了,一个男声从里面传出来:“喂?”

乱步开始呵呵呵的小声笑,绑架犯莫名其妙,但还是很有职业道德的勒索被害人家属:“你……你……”

他看向太宰治,虽然这个小白脸长的确实不错,但毕竟是个男人,这让他怎么称呼。

太宰显然看出来他的窘迫,立刻说:“我叫太宰治。”

犯人:“太宰治在我手里,不想他死就给我70万元。”

电话那头沉默了,过了许久才说话:“我要确认一下他的声音。”

绑架犯把电话凑到太宰嘴边。

太宰:“中也,是我。”

中也在办公室里深吸一口气,说:“所以刚刚国木田骂的真的是你。”

乱步忍不住开始笑,凑过去插话:“还有本名侦探!”

绑架犯见已经确认了身份就收回了手机,对电话另一头的中也说:“听到了吧,赶紧准备70万,不然我就撕票了。”

中也耐心给他解释:“你最好现在就放了他俩,否则后果很严重。”

绑架犯:“怎么?你是警察?”

中也:“……不是,但我保证五分钟之内打爆你的狗头。”

绑架犯嗤之以鼻:“你以为你是超人吗?”

他懒得啰嗦,报出交易地点就挂断了电话。

太宰很认真的说:“不管他说了什么,我劝你照做。”

乱步在旁边点头:“我刚刚又算了一卦,你今天必有血光之灾。”

绑架犯大概是今天第一次做罪犯,完全没意识到自己绑的是谁,否则在听到“太宰治”这个名字的时候就该乖乖放人跑到警局自首保命了。

于是他对名侦探的预言不屑一顾:“怎么?难道你老公是复仇者联盟的,五分钟后会穿着机甲来救你?”

太宰看向他的眼神中带着一丝怜悯:“不,他大概已经到了。”

话音刚落,地下室的门被敲响了。

刚刚电话里的声音在门外响起:“我说了五分钟之内我会打爆你的狗头。”

绑架犯惊恐的尖声惊叫:“你老公到底是谁?!”

乱步终于揭秘:“他老公是黑手党。”

太宰得意的撸起袖子,露出一块带定位功能的儿童手表。



评论(138)

热度(16246)

  1. 共108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